買菜心得

2009100815:15
因為之前很少買菜,所以常常覺得買菜時都買貴了或買到比較不新鮮的,
可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要去傳統市場買粄條來練習老師剛教的菜,到平常經過麵攤問,
老闆一副很誠懇的樣子,說剛好只剩一份。我隨手翻一下包裝,上面
寫有效期限98-10-06。我問這上面日期已經過期了,老闆還硬撐著頭皮
說:那是製造日期啦!

心想(裝笑維,當我不識字喔,明明就寫有效期限。)

我就退給老闆說不用了,老闆還說今天才送來怎麼可能過期!

後來去買豬肉,隨口問豬肉店的老闆哪裡有賣粄條?老闆指著
一個很小的巷子說左轉之後再右轉有賣,照著老闆指示走進一條
超級小的巷子,實在很懷疑怎麼可能有店開在這裡,後來果真照著
走之後往右邊一看,真的有個麵攤,其實離外面買菜大條路很近 ,
只是被前面另外一攤賣豬肉的擋住了,所以我都沒看到。

這巷子裡的麵攤真是又便宜東西又好,陸續看到其他婆婆媽媽進來
買,這才是婆婆媽媽最愛的店。

所以以後買菜,應該問不同行業的,賣肉的問賣菜的哪家好,反正不是
同業,沒有競爭,都會誠實相告。


今天真是大發現!


  •   dodo 於 2009-10-09 23:17 1F
  • 這篇心得真不錯:
    應該問不同行業的,賣肉的問賣菜的哪家好,反正不是
    同業,沒有競爭,都會誠實相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