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單車 」U-bike初體驗

2009102809:46
今天去市政府附近辦事,跑的幾個地方說遠不遠說近不近,臨時決定租
U-bike來當交通工具。

申辦方式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youbike.com.tw/upage/2b_member.htm#04

我是自己去機器(Kiosk 資訊服務站)操作,想說如果不行再去服務中心。

(Kiosk 資訊服務站)





須有晶片信用卡+悠遊卡





試了第一次機器說讀不到我信用卡資料,不死心操作了幾次終於讀取成功,終於可以上路了。

到了第一個目的地準備還車,車子卡不進去,換了另一個停車位置才順利還車。


事情辦好了想說取車用剛剛騎的那台,本來想說用照相機照一下操作步驟,相機準備好了要拍了,
突然機器顯示【代號9系統錯誤】,換一台還是一樣,所以後來根本沒在拍,就看我一台一台機器
試看看哪一台可以騎,到了第4還是第5台吧,終於可以取車了。

代表刷卡後可以取車



可是出現系統錯誤


再試別台變成錯誤代號5



代號說明



終於成功,燈會會跳到還車


旁人看我一台一台試車的樣子一定很糗,why別人取車騎車時都如此優雅,我怎麼顯得有點狼狽呢!


不過更慘的還在其實還在後頭



經過這幾次取車還車,我已經對於這個U-bike機器有點不放心,不過想說多試幾次才成功倒還可以接受,
反正只要最後是OK的就好了。


到了第2個目的地準備還車,還是拿出相機準備拍照留念,這次車子很順利卡進去了,可是一直顯示在
尚未還車的狀態,也沒叫我用悠遊卡讀取資料。


剛好工作人員在旁邊,他說機器可能在傳送資料,只要我把車放著待會機器就會讀取我的資料。雖然有
點懷疑他的說法,不過急著辦事所以就先離開了。


辦完事準備再次取車時,事情可大條了,居然顯示我未還車,試了超過5輛我就放棄了,慘了,
這‧‧‧現在情況是‧‧‧?







不幸中的大幸是剛剛工作人員還在遠處的一方,我大聲呼喊之後他過來看一下,終於
可以證明我剛剛是的確有還車的。他過來之後我說明一下遇到狀況後,我就開始拍下
所有錯誤畫面,這瘋狂拍照動作嚇到工作人員吧,所以他很快地就連絡資訊中心,立即
連線幫我卡片重新設定為已經還車,不過我還是在大太陽下等了10分鐘。

今天因為用U-bike,所有辦的事情幾乎都Delay,而且搞得很狼狽,怎麼跟廣告中優雅
騎著腳踏車欣賞美景的樣子差這麼多!
http://www.youbike.com.tw/upage/  進入畫面不想看影片請按下方小小的字(跳過)


這是騎到半路腳踏車道有人、汽車、腳踏車爭道狀況,到底誰該讓誰呢?迎面而來的腳踏車我是要
靠左還是靠右騎,答案是,自己想辦法找縫縫騎過去就是了。



風景是不錯,可是這凹凸不平的腳踏車騎在上面,真感覺這車子要散體了



這種路面還差不多,騎起來舒服多了。



今天騎車整體心得大致差強人意,因為騎車前30分鐘不用錢,所以我只花了
一日費用$40就跑了好幾個地方,算是可以接受。



  •   mini 於 2009-10-28 15:53 1F
  • 太厲害了
    連不知名的異常9都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