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老媽補習班陪讀雜記(2)

2018041011:17

哥哥 除了國文沒補習,幾乎都補習了,但效果有好有壞,高中難度大增,自己如果不下功夫讀書,
補習班老師也只是輔助而已,不像國中效果那麼好。

物理、化學

補習時補習班小考成績不穩定,但是學校考試維持第一
主要也是因為超修課程,學校再上課等於再次複習,自己
也有多花時間在這個科目上。

最近跟我反應 社團太忙 補習班超修班想轉成一般進度班

上高中學校社團花了好多時間,一~五中午 放學+假日有空都要練習



英文

慘不忍睹,飛哥補習完全沒有用,補習班對於高中生不太管,考試有無訂正或作業有無交皆無要求
完全是放任,只要求有來上課而已。所以這學期補完就不續報了。

改成線上 課程:攻其不背 試試 看



弟弟 因為小六超修 生物 和理化,現在完全是倒吃甘蔗階段

沒有唸書但是成績都不錯

數學

平日功課太多也沒時間看均一線上課程,但是學校數學作業都有確實完成和立即訂正,
我覺得這個比補習還重要,所以家長有空真的要盯一下作業是否完成 和訂正,就可以
省下補習費 又有不錯學習效果。


英文

飛哥補習,補習班對於國中生要求比較多,至少該背的補習班都會要求背完才能 下課
或是另外輔導。學校成績其實普通,所以如果沒有補習班要求下,成績應該會更差。


生物

這個科目非常有自信,考前還提供班上同學line call in問問題,會詳細解答每個題目為什麼
選A 因為... 不能選B因為... 不能選因為... , 代表觀念很清楚才能這樣教同學。我在旁邊聽的
覺得好神奇...,因為很像補習班老師的教法,居然一模一樣呈現。


理化

這是超修科目,大致都有跟上進度。

但是最近上到加速度 、重力加速度、自由落體跑出一堆公式,因為有些和 國一尚未教到數學
有關所以有點卡住,然後 公式解釋這個部分 我覺得補習班老師可能沒時間所以快速帶過,然後
要求背誦公式,之後我居然發現講義上的公式印錯了@@ ,但是上課時全班沒人發現,所以我想
這個部分 可能大部分學生都學的不是很ok。

再找看看均一線上教育是否有更詳細影片介紹
 
 

加速度公式證明解釋

 

 
均一有完整 加速度 課程介紹

如果不想死背公式可以看下面說明
https://www.junyiacademy.org/junyi-science/middle-school-physics-chemistry/s4zzs-/v/YqpyRKrJvyo



國文

主要是教作文,和學校考試成績沒什麼關係

弟弟說:我不想補國文,但是以前都不會寫作文,這個對於寫作文好有幫助,怎麼辦??

  自己也知道有幫助很矛盾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