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雙室內鞋

2011033113:20
 
參考『機縫室內鞋』這本書做的

上次做的室內鞋覺得扁扁塌塌的,這次改做這種一般拖鞋
照著書上的步驟做,發現書的最後一個步驟沒說,就是要
翻成正面才算完成。

然後書上是沒說,拖鞋只要有弧度的地方要剪牙口,我是通通有剪
牙口才翻面,弧度比較好看一點,只是不知沒剪牙口是不是一樣。

最後返口塞鞋墊地方沒縫合,因為鋪棉又有襯,有點厚度不太好縫,
而且翻成正面後就包在裡面也看不到,就先不縫了,這樣以後要清洗
時鞋墊還可以拿出來再洗。

小孩說怎麼沒用他喜歡的圖案布?

我是第一次做這種拖鞋,哪敢用你喜歡的布啊!不過做好一雙第二雙又
不知道何時才有動力再做,就湊合著用吧!

 

 


  •   caroline 於 2011-04-04 20:12 1F
  • 拜託~~可不可以寫一下這雙鞋的做法
    學人精也好想學呀
    而且這顏色配的真好
    有春天的感覺呢
    鞋底可以有止滑嗎?有賣這樣的材料嗎?
  • 版主於 2011-04-05 19:01 回覆
    聽你一提我才突然想起,我剛去永樂市場怎麼忘了買止滑布

    止滑布這個材料我看到永樂市場有賣,手邊我沒有,所以這雙沒用,止滑布另外縫在鞋底還是直接用止滑布當鞋子外底布,我還要試驗看看才知道哪個比較優!
       這雙我都沒拍照哩,等到做好第二雙再拍照給你看,不過就不敢說是何時了,才剛把3個月前上"水桶包"的筆記做完,有種虛脫的感覺,做筆記真是累,不過不做筆記真的全都忘光光了

    ps.下次如果有買止滑布分你一些好了,我應該沒那麼多精力把整塊止滑布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