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社會"大作戰

2011100521:01
 
前幾天,小孩拿了一張50分的社會科考券給我

對於分數本來不是很在意的,所以平常也沒讓孩子寫評量,考試預告前也沒讓
小孩把課本多翻幾次,可是看到50分的數字,很難不讓人關心一下


 
 
媽媽~還有人考40分喔


考差也就算了~還拿一個更差的來比較,突然讓我開始火起來

考試成績除了看出會還是不會,考試後的表現也是代表一種學習態度,一副我也懶得訂正
的態度,讓我開始覺悟

所以

先去書局買了1本社會課本(老闆以為我有問題,國語數學沒買,居然買社會這科)
準備以後假日都去課本有提到的地方走走,親身體驗下次考試總不會忘了吧!

然後又買了社會科評量,準備考前複習


等~等~等

遇到第二次小考前

先請小孩把課文看一遍,然後寫評量,可以翻書看所以小孩接受度高

這次進步到88分

算是拯救成功,雖然大部分同學都是90分以上,不過88分至少他有稍微認真
唸書,就不要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