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中補習紀錄

2018121214:03
 
因為有長輩要照顧所以已經很久沒有陪讀了

但還是持續有補習所以記錄一下

之前紀錄: https://cook.nidbox.com/diary/read/9637691

老大--高中數學

之前國中有試聽過一堂課,上高中還是這位老師,我覺得老師偏愛記憶公式所以
我不是很喜歡,但是小孩說ok所以繼續上這位老師的課,國中還好,高中成績
慘不忍睹。下學期補習班有增加另外一位數學老師,所以換另一位老師
試試看。

物理化學

因為之前上超修班有重複複習的優勢,成績本來都不錯,後來因為小孩忙社團就
變成補習班跟不上進度,(小孩說跟不上和社團無關,但我覺得很有關),後來就
換成一般進度班上課,學校考試成績差強人意。

英文

本來在飛哥英文補習跟不上後來改成線上英文學習課程,但是要小孩自我督促
自己看線上課程實在太難了,所以雖然線上課程效果不錯但是沒看也沒有用,
所以換了另一家補習班試試看。



弟弟 數學

因為學校功課非常多,所以沒有在看均一平台,也沒有補習,因為學校考試偏向簡單
所以成績ok。數學這科我覺得只要落實作業 認真完成並確實訂正,寫作業時不要有
一不會寫就看後面解答的習慣,效果應該比補習班還要好。數學還是要理解,而且要
自己想過理解,而不是被動被告知答案學習。

理化

由於之前超修課程已經上完國中所有課程,所以現在不用花時間補習,只要學校專心
上課 即使回家沒有讀成績也不錯。只能說還好當初有花時間超修。

英文

原本在飛哥補習,但是補習完常常沒時間寫學校功課,所以換了另一家較輕鬆的補習班,
主要是為了維持持續學習英文的狀態。

國文

這是我最想陪讀的一科,老師的國學常識豐富上課很有趣,但是弟弟不喜歡寫作文所以
也不想補習,讓弟弟補習其實不完全是為了考試,單純只是覺得學好中文很重要。


另外最近發現有一個省補習費的方式

就是有的補習班會辦升學講座,例如國八升國九 或 高二升高三有學測複習課程,講座當天
可能有現場報名優惠。

我們其實已經報名了,原本只有DM舊生優惠,居然聽完講座又有現場報名折扣,雖說是
補習班為了招生才給的優惠,但是怕舊生家長抗議吧,所以舊生也通通適用。所以不要以為
自己是舊生就沒有參加講座,也許就錯過了一次減價機會......。

然後兄弟都有報名有時也有優惠,這都要自己主動告知補習班才會優惠。像之前飛哥英文
如果哥哥報名後弟弟有另外優惠,但是弟弟報名後哥哥再報名居然沒有優惠。所以之前
我還退費改成哥哥先報名再幫弟弟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