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讓我過敏的不是蝦子

2012092416:07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只要一吃蝦就會過敏,症狀就是喉嚨很癢

聽人說是吃到不新鮮的蝦子才會這樣

可是菜市場買活蹦亂跳的蝦子回去煮仍然一樣

所以導致後來只要看到蝦子就完全放棄不吃。

外出餐廳用餐如果有蝦,老公都叫我先吃一口,如果我說會癢
他就不吃,也叫小孩不要吃( 這個特異功能也成了外出用餐指標)


一直到了某一次叫了一家宅配料理,居然吃了不會癢,我才開始認真
想也許讓我過敏的不是蝦子本身。明明小時候就可以吃,哪有長大後
變不能吃這種道理。

可是後來那家宅配料理倒了,所以我又變得無蝦可吃

後來有一次逛到江醫師魚舖子,說有賣健康蝦,好奇買一次吃看看。
太開心了,果真完全不癢,不信邪連續吃4隻,還是不會癢。真是太
神奇了,果真是有檢驗過的蝦子就是不一樣,是真正的無毒蝦,所以
以後吃到會讓我過敏的蝦子,絕對不碰,因為讓我過敏的不是蝦子,
是有加藥的蝦子才會讓我過敏吧!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chuchu 於 2012-09-25 18:10 2F
  • 我也是有過敏體質,發作時就是拉肚子,更嚴重時就是外加蕁麻疹,所以在外面吃東西也是戰戰兢兢的
  • 版主於 2012-09-25 20:09 回覆
    我也常常拉肚子,不過我從來沒想到是過敏

    過敏真是很麻煩,吃一堆廣告的益生菌也都沒用,感覺吃對食物才行
    一起加油了!下次找到偏方再分享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