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2009111615:30

暨上一本「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之後,最近都是在看"汪培珽"的書,只能
說她的書真是淺顯易懂,文筆又流暢,就像看一本散文小說一般,讓人可以
輕鬆繼續一直看下去。

這一本「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看了一半以上了,也是有書單,我想書單
不是重點,重點還是要父母持續有恆心地做下去,才能體會作者所說的閱讀
樂趣。

覺得時間好像越來越不夠用,可以陪小孩做的事好多,但需要克服的障礙也
很多,像是小孩永遠不離手的電動、電視和電腦,要用閱讀來替代它們需要
更多技巧和時間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330

摘錄其中一段話

“故事書的潛移默化效果”

學齡前的孩子,會非常喜歡同一本故事書,而一唸再唸。試想一本故事書一旦說了十遍,
就算是再小的孩子,都會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誰是好孩子?誰不該學習?大人
也就不必再囉嗦一些連自己都不想聽的大道理了。

孩子年紀雖小,心思卻是很細密的,我只是不間斷地唸故事書,但孩子大部分的好習慣和
好品格,就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形成了。


這本書其中還提到一點,就是要買書,這點我還有點抗拒,家裡積了成堆的書我
想應該是會被抗議的吧!

不過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後曾經看過故事書的模樣,如果現在能讓我看到那些童
書,一定讓人很感動。所以如果把每本跟小孩從小看過的書珍藏起來,過了二三
十年小孩長大後,能翻翻自己小時後看過的書,也有另一番滋味,也可以當作是
另一種收藏吧。